prdsida呆呆

本就是浪花一朵,到来或离去都掀不起波涛。

【在荣剧场】【独裁者】中下(重置版)

『我们,自以为是地做着感情的独裁者。』

之后的日子,朴珍荣像是个自闭患者一样,不是呆呆望着窗外,就是闭目养神。只有在林在范来的时间里眼神透出淡淡笑意。

林在范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像个话痨一样,而朴珍荣也不恼就那么听着,还不忘喝着林在范带来的蜂蜜水。两个人时不时会分享一些各自的事,或喜或悲,也相视一笑罢了。

然而梦境再美,也逃不过破碎的结局。

又是一个宁静的下午。

林在范照常下了班买饭到朴珍荣这和他一起吃,今天的菜单,是朴珍荣强烈要求的叉烧饭。

拎着叉烧饭的林在范不禁在想:平时也没见他多提什么吃食上的要求,怎么这次态度这么坚决呢?

而今天的朴珍荣食欲显得特别好,三下两下,饭碗见了底儿。看着这幅狼吞虎咽的样子,林在范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这架势,像是以后再也吃不到了似的。

“在范,你这么年轻就当上了全市最厉害的法官,叔叔阿姨肯定特自豪吧。”朴珍荣看似无心地试探着。

一向嘻嘻哈哈的林在范脸上的笑容却突然僵了,表情也变得有些阴郁,“他们早就死了,还有我姐姐。”

朴珍荣:“对不起……”

大概懂了朴珍荣试探的意味,林在范干脆破罐子破摔了,他苦笑着说:“我姐死的时候,才十八。”

朴珍荣:“我真的很抱歉……”

林在范终于绷不住了,“朴珍荣,你别装了,你敢说你不知道杀害他们的是谁么?你敢说,你没有暗中观调查我??今天突然说这个,是不是再不解决掉你父亲,就来不及了啊?啊?!”

“明明那么讨厌我,还和我相处那么久,朴珍荣,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林在范说着说着红了眼睛,也不知是愤怒还是难过。

而朴珍荣自始至终都只有沉默。他没什么好辩解的,林在范想的一点都没错,他就是想利用林在范的身份彻底扳倒他父亲,至于那点莫名的情愫,权当意外吧。

这幅软硬不吃的模样彻底惹恼了林在范,他站起来掐着朴珍荣的脖子嘶吼着:“你怎么不辩解?你知不知道你沉默的样子很讨人厌啊?你说话啊!”

这是第一次,林在范在朴珍荣面前如此激动,仿佛之前所有亲切可爱的样子都是装的,撕开伪装的他,分明是只恶狼。

朴珍荣眼看就要被他掐得喘不过气,他终于松开了手,对着天花板大笑:“我原本以为抓了他儿子,那老家伙能消停一点,我甚至都没指望他能乖乖认罪,呵,谁知道他真的是属狮子的,连自己亲儿子都不放过。”

林在范整理了一下衣装,冰冷地说:“不过没关系,反正你也告诉了我藏证据的地点,我这就去伸张正义了,如你所想。”

林在范俯下身,用手轻轻托起朴珍荣的下巴,说:“你知道么,要不是为了你爸,我是真的有点想和你这么继续下去。小可怜,我马上就要走了,你不打算说点什么?”

朴珍荣的眼神终于闪烁了几下,但仍旧淡淡地说:“我们,都是独裁者,感情的独裁者。”

林在范似笑非笑的转身朝门口走去,边走边说:“因利用而生发的感情,还能叫做感情么。”朴珍荣只听到林在范话里话外的嘲讽,他没看到的是,林在范眼睛湿了。

一切,都结束了么。

朴珍荣的心底突然冒出了什么枝桠,上面一朵不知名的花苞突然盛开,散发着忧伤的味道,很快就凋零了。

朴珍荣:“林在范。”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

林在范停住脚步。

朴珍荣却没了下文。

门口的人轻声叹气,终是离开了。

朴珍荣-『你不会离开我,对么?』

林在范-『从一开始,你就知道这个结局。』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