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dsida呆呆

本就是浪花一朵,到来或离去都掀不起波涛。

【在荣小剧场】〖救〗

前方高虐,慎入。


全文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林在范,你混蛋。』


这本是一处极为隐秘的海岛,夏末时节,这里已经隐隐的透出了冷气,海风吹过,还能闻到淡淡的咸味儿,远远望去不算平静的海面上,偶然有海鸟飞过,仔细听的话还能听到只有它们能听懂的交流。


白色沙滩上,一前一后走着两位妇人,看样子是一大早就来到了这里。这里的妇人在家里壮年出海的时候,就经常到海边等待着他们,再顺便捡一些贝壳之类的小玩意儿,拿回去做成工艺品,孩子们总是很喜欢,多做出来的也能拿到市场上去卖,用来补贴家用。


走在前面的是一个稍显年轻的妇人,她身后的那位就显得有些苍老了,走路的步伐比不上年轻妇人,多走一会就要坐下来歇一歇。


老妇人:“哎~咱们坐下来歇一歇吧。”说罢,就背对着海岸坐了下去,从随身的包里翻出一瓶家中自制的不知名的茶水,连喝了几口,露出满足的表情。


年轻的妇人没有急着坐下,而是向海岸线看去,她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今天海水退的这么厉害啊?”


还来不及老妇人察觉,地面就剧烈晃动起来,两人终于反应过来,却是来不及了。很快,海浪向她们张开了血盆大口,一番肆虐过后,沙滩上已是一片狼藉,破败不堪。


……


“在范哥,是你提议来这度假的,要不要这么吓人啊!”bambam边说着边往嘴里送着薯片,明明听得津津有味,还是装出一副害怕的模样。


林在范向他飞去一个白眼:“怕什么?来之前我特意查过气象,这几天都没什么事。况且这里的安全设施是一流的,你就放心玩吧。”


在这两个冤家斗嘴的时候,朴珍荣和崔荣宰正在沙滩上散着步,这两个人也是很久没有到海边了,对于某些人来说带着海腥味儿的空气,对他们而言却是格外亲切。


林在范冲着那边笑了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缓步走向海滩。


林在范:“珍荣~”


朴珍荣闻声停住,心中暗想,感情真是神奇,连只是听到林在范的声音都能让他止不住笑。


崔荣宰识趣地走开了,继续开心地享受着海风。


岛上的时间似乎走得很慢,就连林在范走过来的步伐都显得意外浪漫。林在范走到朴珍荣面前,将手中小小的海螺放到他手上柔声说:


朴珍荣,我爱你。


“嘶……”朴珍荣梦中惊醒,还带着点药物残留反应导致的头疼,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手里还握着林在范送给他的海螺。


小小的海螺通体洁白,也不知林在范找了多久才找到没有一丝瑕疵的海螺,海螺的里面,静静躺着一枚戒指,“por siempre”,戒指上刻的字样如今看来是那样刺眼。


他自嘲地笑了笑:“林在范你个混蛋,从不轻易许诺,好不容易说了这么一个承诺,你就食言了。”


五天前,原定离岛时间的前一天。


那是个海上少有的好天气,就像林在范说的,他们来的这几日每天都是这样的天气,好得让不慎生病了的朴珍荣也想去潜潜水,他好久没有这种畅快的感觉了。


当真是新开发的海域,水下的世界让在海边长大自小就看惯了这些的朴珍荣都不由得感叹万千。瑰丽奇异的珊瑚,叫不上姓名却格外养眼的热带鱼,抬头看去淡淡的透过海水折射出的光线,实在让人忘我。朴珍荣不知不觉中又往更深处游了游。


时间差不多了,朴珍荣正准备往海面游,好巧不巧,却在这时不慎踩进暗礁的夹缝中,卡住了出不来。一番折腾过后,氧气所剩无几,他还是没能逃脱。


朴珍荣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竟然极可能就这样死于意外,缺氧的痛苦让他有些意识不清,但还是用最后的求生欲挣扎着。用力过猛,朴珍荣的腿被划伤,血腥味儿顺着海水飘进他的鼻腔,也飘向大海深处。


“我要死了么……好不甘心啊……”朴珍荣的意识逐渐模糊,筋疲力尽的他任由水下暗流拉扯着,结局似已注定。


林在范:“珍荣!”


恍惚之间,朴珍荣听到有人在叫他,是林在范的声音,心里想笑:“都已经出现幻觉了么……这么深的地方他怎么可能会出现?”


没多久,他听到了生平听过的最温柔的声音,温柔得有些悲伤:“朴珍荣,我爱你。”接着,他觉得嘴唇有蜻蜓点水一样的温热闪过,再然后,原本难以承受的窒息感似乎减轻了一点,可最终还是失去了意识。


是朴珍荣强烈要求单独下水的,林在范拗不过只能答应,可还是不放心,拉着穿好潜水服的朴珍荣不放非要和他约法三章:只能在浅水区,在水下不许超过两小时,有什么不对劲赶紧和自己联系。


“好好好~你好啰嗦呀~”虽然嘴上很嫌弃,可是朴珍荣心里却是乐呵呵的,已经很久没有被人如此惦念的感觉了。


从朴珍荣下水那一刻开始,林在范就时不时看表,两个小时眨眼就到了,海面依旧很平静。不知不觉又过去十五分钟,海面上还是没动静。


林在范心中一惊:“坏了。”想都没想随便抓起边上的简易氧气罩就冲进海里,却没在浅水区看到朴珍荣的身影。无奈之下,林在范只能孤身往更深处探寻,所幸让他找到了临近昏迷的朴珍荣。


他焦急地喊:“珍荣!”声音被海水过滤了大半,还好不远处那人听到了几分,有了反应。


林在范这才看到朴珍荣没能按时回去的原因,他用本就所剩不多的力气,终于将朴珍荣救了出来,见怀里的人几乎没了意识,自己已经没多少力气,剩下的氧气也不足以供两个人使用。林在范心急如焚,情急之下他做了一个决定——无论如何,他都要他的珍荣活下去。


“朴珍荣,我爱你。”林在范拿下氧气罩,轻轻吻了吻怀里的人,深知不能多耽搁,给朴珍荣套上氧气罩就带着他往浅水区游,终于他们到达了海面。


“快救他!”说完,林在范像终于完成了使命一般,最终脱力,沉了下去。


曾经提议去那玩的人,如今永远的留在了那里。


林在范走了的消息,是在他清醒过来之后听崔荣宰说的。


“在范哥最先发现了不对劲,说让我们带着急救装备,然后就往水里扎,我们拿好急救箱赶到的时候刚好看到他在水里往岸上推你,等我们把你救上来的时候,他,他就不见了……”崔荣宰眼睛憋的通红,活像个兔子。


朴珍荣躺在病床上,面无表情地盯着天花板听着事情经过,像个活死人。


“珍荣哥……”崔荣宰小心翼翼地问着,出了这样的事,他同样心痛,可只能像个局外人一般旁观着,他不曾体会过“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滋味,如今也不可能了解朴珍荣心里究竟有多痛苦。


病榻上的人竟然笑了,崔荣宰从不曾见过如此诡异的笑——夹杂着愤怒,悔恨,悲伤的笑声。


“为什么救我为什么救我为什么救我!!!”


向来以绅士自居的朴珍荣如今的模样,和疯子没差。崔荣宰被吓坏了,缩在座位上不敢动,此时闻讯从国外赶回来的段宜恩进了屋,二话没有当即甩给朴珍荣一记响亮的耳光:“别让他白死。”


到底是大哥,朴珍荣瞬间就消停了,“如果,如果我没有执意去潜水……他就不会……”


若非公司临时有事,段宜恩也会和他们一起去,如今发生这样的事,他也深知如何安慰都是于事无补,只得尽力处理好之后的事。段宜恩轻轻抱了抱失魂落魄的朴珍荣,说:“你比我清楚他,就更应该明白他怎么做他才会开心。”


葬礼当天朴珍荣还在住院,等他出院时,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这一个星期里,朴珍荣每天只在做一件事:强迫自己接受林在范走了这个事实。


该来的始终要面对。朴珍荣特意买了一大束鲜花,林在范喜欢花,每次路过花店不管旁人怎么看,他都要凑过去闻一闻花店外面摆着的各种花的香气,有几次甚至把头扎在花束里闻,朴珍荣迫于无奈,只能将被林在范弄坏了造型的花束通通买下,一来二去地,竟和店主熟了,每每有新品种到货,总会告诉他。


“混蛋,今天的花都特别好看,也特别香,你快过来闻一闻。”


“混蛋,我今天胃病犯了,家里胃药没了,你快起来给我去买。”


“混蛋……你别躺着了……你看我带着你送我的戒指来的,好不好看?”


“林在范你个混蛋……不知道留下来那个才最痛苦嘛……你可真狠……”


自言自语了一下午,朴珍荣竟然累得睡着了,他是被雨水弄醒的。


“混蛋,下雨了,我得走了。”朴珍荣不舍地抚摸着照片上人的脸庞,“林在范,我爱你。”


〖注:por siempre,西班牙语,译为“数百年之后的永恒”〗


【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大家看了别嫌弃就好_(:з」∠)_】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