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dsida呆呆

本就是浪花一朵,到来或离去都掀不起波涛。

【在荣剧场】【别说】12

『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喂您好,哪位?”斑若无其事地接通了电话,他现在只是一名在私企为了柴米油盐而奔波的小职员。当初朴珍荣出事之后他再也没去学校,他就承载着所有良心上的谴责逃到了这么个无名小城,一逃就是好几年。


对方沉默了片刻,就在斑以为又是骚扰电话的时候,终于传来了声音:“你 好 啊。”


对方熟悉的声音让斑彻底愣住,他知道朴珍荣也在这生活,只是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找到了自己。


“别这么惊讶,是你自己给林在范留了名片的。而且,你敢说你没有在等我么?”朴珍荣微扬嘴角,甚至带着几分戏谑地说着,直逼得斑浑身冷汗。


“见一面吧,有些事,该了断了。”


说完,电话挂断了,丝毫不给斑思考的时间。不久,斑就收到了见面时间和地点。


斑扫了一眼愣是不敢相信,朴珍荣约的地点,竟然是林在范的工作室。


第二天——


从早上来了工作室,朴珍荣就有点怪怪的,林在范心里虽有疑问,但不敢多想,只能按兵不动地在一边观察。


结果,等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你怎么来了?”林在范明显不安了起来,这辈子因为他吃了太多亏,他实在是担心这位又搞花样。


可是斑看上去很不对劲,和上次相比,明显是在恐惧什么,而他的眼睛一直不自觉地瞥向——朴珍荣?!


林在范猛的回头看去,可朴珍荣还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难道……是我想多了?”林在范心想着。


谁知下一秒,他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既然都到齐了,那么……”朴珍荣的气场骤然改变,软绵绵的感觉陡然变得坚硬且陌生。


林在范知道,这一天还是来了,他很快,就要再次失去某人了。


朴珍荣走到林在范的位子上,悠然地坐了上去,说着:“林在范,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让我有点意外的是,你竟然真能狠下心给我治疗,我还以为你宁可把我一辈子都拴在你身边呢。呵,装傻真的很难,尤其是,当着我恨的人的面。”


朴珍荣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针一下一下刺着林在范的心,原来,他早就恢复了记忆,原来,这一切都是骗我……


那……这段日子……难道都是装的?


林在范有些恍惚,说:“你是从什么时候……”


朴珍荣突然大笑,笑声放肆甚至恐怖,接着,他用一种与他完全不符的语调说:“我一见到你,大部分都想起来了。”说着,他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补充道,“不过,最关键的部分,是你决定给我治疗的那天晚上。”


“我终于知道自己是为谁变成这幅模样的时候,竟然就躺在他的怀里,林在范,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厌恶你么。”朴珍荣突然走到林在范面前,用力盯着他,一字一顿地说着。


对此,林在范无言以对,哪怕那天的事自己也是受害者,他还是什么都说不出口。


斑实在看不下去了,刚想解释,就被朴珍荣堵了回去:“还有你!我当年只不过是错爱了一个人,你为什么,为什么处处刁难我?为什么!只因为……他是男生,还是你最讨厌的林在范么……”朴珍荣说得激动到已经带了哭腔,像是要把这么多年的委屈一并吐出来一样。


而林在范也一把拦住想接着解释的斑,任凭朴珍荣在自己面前发疯。


等朴珍荣终于冷静了下来,只说了一句话就离开了——『别来找我,不欢迎。』


“为什么不解释?”


林在范叹了口气,说道:“解释什么?说我是被对他而言如同亲生父亲的老师陷害的?就算我说了,一切就好了么?而且,朴珍荣不该只为了感情活着,他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哪怕,这生活,没有我。”


“他啊,从小看着柔柔弱弱的,其实野心大的很呢,我放他走,为他,也为我。若有一天,他肯原谅我了,会来找我的。我相信。”林在范说着说着,红了眼睛,眼神却尽是温情。


直到现在,斑才明白自己都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可是悔过又有何用呢?到头来,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能换来什么?


【作者有话说:其实很明显,刚刚恢复记忆的朴珍荣是没有办法马上和林在范继续下去的,双方有太多无法言说的东西。林在范之所以放他走,其实还是一个赌,他在赌,彻底冷静下来的朴珍荣愿意放下过去,回到自己身边。


咳咳题外话,我终于考完了!!!】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