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dsida呆呆

本就是浪花一朵,到来或离去都掀不起波涛。

【在荣剧场】〖心心向荣〗11

平时开车都需要半小时的路,林在范愣是心急得忘记去提车就跑回去了。饶是这样,他也没觉得疲惫。


一口气跑到朴珍荣家门口,身体才本能地喘着粗气,定了定心神想要敲门,却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林在范心头一紧推开门冲了进去。


灯是开着的,却不见半点人影。


林在范愣在了客厅,一下一下扇自己巴掌,仿佛身体痛了神志就能稍微清醒些,显而易见,他再一次把心爱的人弄丢了。


洛城的郊区有一座古庙,上个世纪就存在在那了,小的时候朴珍荣的妈妈带他来过一次,还记得那时妈妈在庙里祈福,小孩子什么也不懂,晃晃悠悠的跑到了贡品面前,傻傻地说:“妈妈!想吃!!”


明明只在年幼的时候去过一次,却在半夜睡不着出来溜达的时候走到了这,朴珍荣盯着不远处隐约可见的钟,不自觉打了个哆嗦。


“既来之则安之吧。”朴珍荣甩了甩头,走了进去。


到底是多年古庙,即使深夜前来也有僧人在吟诵佛经。庙堂里静坐着一位老人,伴着身旁的烛火幽幽,在现代化的今天,倒真的有些穿越了的错觉。


“夜深了,左转第三间房,施主去休息吧。”老人声音不大,却格外地直戳人心。


这可能就是寺庙的力量吧,朴珍荣突然感到很安心,没过多停留,只是按着老人的话,去休息了。


久违的,朴珍荣有了一个无梦的夜。


然而某人却再无好眠。


在朴珍荣消失的时间里,年年全勤甚至加班的林在范向公司请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假,考虑到之前的年假他都没有用,几番沟通,老板终于破例同意这次一次性补偿给他。


爱人丢了,还是要赶紧找回来的啊。


他花了一夜把能想到的地方都想了一遍挨个记下来,第二天一早就跟打鸡血一样出了门,助理小崔被他抓来找人身体都要累垮了,金有谦听说朴珍荣不见了也是心急如焚陪着他东奔西走,可是几天下来,没有一丁点儿的进展。


“我没事儿,你赶紧回家吧。要是阿姨看到你现在这副德行肯定冲到我家揍我一顿。”林在范顶着胡子拉碴明显沧桑了五岁的笑脸,用手轻拍小崔的肩膀说道。


要不是实在熬不住了,小崔说什么也不会走,担忧地看了看他的领导,还是坐上了回家的车:“领导,等我修整修整就回来找你。”在他的印象里,林在范就像个铁人,永远都那么自信,仿佛永远都不会垮掉,只是这次他明显感觉到,林在范距离被击倒,只差一阵风了。


送走了小崔,林在范叹了口气:“你也走吧。”说完就没精打采地回了卧室。


直到这时,金有谦才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输了。不,与其说认输,倒不如说是希望这两个人能在一起。


他忽然记起一件事,那时候他和朴珍荣都还一无所有,两个人窝在小小的半地下室里,朴珍荣发了高烧,迷迷糊糊地吵着要喝草莓牛奶。本来以为这就是某位病人的心血来潮,直到这几天总呆在林在范这,看到随处可见的草莓牛奶时,才恍然大悟。


从头到尾,自己就不该奢求过多。


寻找无果,林在范心灰意冷。失而复得本就是意料之外的奇迹,他甚至为此变得不像自己,好不容易自以为平静了一些,却还是伤害了最不想伤害的人。


此时此刻,似乎只有酒精才是林在范唯一的慰藉。


朴珍荣没想到在寺庙的日子过得这样舒服。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儿女情长没有恩怨纠葛,每天只是吃斋念佛,却像是参悟了些什么。


又是平淡的一天,朴珍荣正在院子里扫地,还是那位老人,还是坐在庙堂里,还是戳人心窝的声音:“你该走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朴珍荣先是愣了愣,随即微笑:是啊,就算这里很舒服,我也还是个俗世的人啊,有些事,迟早要了结。


也不耽搁,朴珍荣换下了寺庙的衣物并且洗干净晾在了院子里之后,就离开了。


然而即便是经过这一番洗礼的朴珍荣,再回到家推开门的一刹那,还是被直冲鼻腔的酒气和沙发上人不人鬼不鬼的身影吓了个不轻。


(那个僧人就是个普通人,只是文里的朴珍荣个人拔高了他的能力哈。)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