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dsida呆呆

本就是浪花一朵,到来或离去都掀不起波涛。

【在荣剧场】〖心心向荣〗12(终章)

看着沙发上半死不活的身影,朴珍荣默默叹了口气,轻声走到卧室,拿了床薄被子,给林在范盖上,然后开始一点一点的收拾散落在客厅的空酒瓶。


“28、29、30?!”朴珍荣忍不住喊了出来,刚好吓醒了熟睡的某人。


林在范揉揉眼睛,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不禁苦笑:“呵,看来我是在做梦。”说完又闭上了眼睛。


他是接着睡了,朴珍荣却是又气又怕,干脆起身走过去将他再次叫醒:“你是傻子吗?!红酒这么喝会出人命的好吗!”


这下林在范彻底清醒了,随机而来的便是疯狂酗酒引发的浑身酸痛,不过很快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在他的眼前,是拎着一整袋空酒瓶的朴珍荣,他回来了。


“珍荣……?珍荣——”林在范一把抓过一袋子垃圾扔到一边,然后立马把朴珍荣抱紧,痛哭了起来,仿佛要把二十多年没流过的眼泪一并发泄出来一样,样子真是,极其狼狈。


感觉到林在范还没有醒酒,朴珍荣也只能任由他把自己当成抱枕,而且,看到此时不到三岁的林在范,朴珍荣甚至有种诡异的幸福感。


也不知过了多久,林在范早就止住了眼泪,手却一直抱着朴珍荣,没有松开的意思,还撅个嘴,委屈巴巴的。


不能让场面一直这么僵下去,朴珍荣想了想说道:“早上想吃什么?”


听到这句话,朴珍荣感觉到身体的压迫感少了些许,暗自松了口气:看来是没喝傻。


林在范抬头笑着说:“我想喝牛奶。”草莓味的。


听到这,朴珍荣愣了愣,也笑了:“好好好,我去准备。不过你赶紧的,去收拾一下自己。”说着,鼻子凑近闻了闻然后摆出一副鬼脸:“咦~脏死了~”


于是乖宝宝林在范带着没散干净的傻气去了浴室。


林在范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闻到一阵香味儿,嗯,煎蛋的味道。


朴珍荣将盘子摆正,准备叫林在范吃饭,转身便看到林在范裹着件浴巾边擦着头发边往这边走,顿时老脸一红,又直挺挺转了回去。


“那个,你去把衣服穿好。”就算只给林在范看了个后脑勺,还是猜的出朴珍荣红苹果一样的脸。


忍不住笑了笑,林在范去了卧室。没多久,穿着起居服走了出来。


如果说,家居版的朴珍荣是典型的贤妻良母类型,那么脱去外壳的林在范真的是一个行走的荷尔蒙载体,只是简简单单的白T恤休闲裤,都能穿出禁欲的味道。


当然,如果不看林在范难以摆脱的老大爷进食方式的话。


两个人各有心事似的,安静地吃着早饭,偶尔相互偷看几眼,还都以为对方没发现。


“林在范”

“朴珍荣”


“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有话想对你说”


“你先说”

“我先说”


林在范忽然坐正,显得很紧张,不自觉用手指摩挲装着牛奶的玻璃杯:“对不起,我不该不信任你,我不该,我不该在五年前突然离开你……”说着说着,林在范的眼神悲伤了起来:“要不是我爸把我绑走了不让我回来,我也不至于……”不至于这么晚了才回到你身边。


喝光了杯子里的牛奶,朴珍荣抿了抿嘴:“其实这牛奶真的有点好喝啊。”随即笑了笑,“我不怪你。我也不怪金有谦那个傻小子,孩子大啦,管不了啦~嘿嘿,想不想知道这几天我去了哪?”


在听闻朴珍荣这些天发生的事之后,林在范明显松了口气,但他发现,松口气的理由竟然是庆幸朴珍荣这家伙没有直接看破红尘出家。


“陪我去个地方吧林在范。”吃过饭,躺在沙发上等着林在范刷完碗的朴珍荣突然说着。


车从市中心七拐八拐眼看要到郊区了,朴珍荣还是没有告诉林在范他们究竟要去哪的念头,终于在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剧场门口停了车。


二人刚走进去,就有人注意到了他们,准确来说是看到了朴珍荣,蹦蹦哒哒过来打招呼:“师兄好~”


原来这里,是朴珍荣师弟师妹们练习和表演的地方。


“我的能力还是有限了些,只能买得起这种地段的剧场。不过我想,对于他们来说暂时足够了。”朴珍荣自顾自地说着,目光一直没离开台上练功的孩子们,“可是现在,有个大问题。我失业了。”


哦,敢情是把我找来当冤大头的啊?哼。林在范心想


如此想着,林在范也将目光转向舞台,看着台上一个个上下翻飞翩翩起舞的身影,他仿佛看到了几十个朴珍荣,每一个都那么让人怜惜,惹人喜爱。


算了算了,冤大头当就当呗,权当是支持朴珍荣的事业了。当初他就是缺了这么个落脚点,才会……想到这,林在范又将目光投向身旁的人,看着朴珍荣眼里忽闪忽闪的光,他知道,五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又回来了。


他们在剧场呆了一下午,舞蹈演员们都走了,还是舍不得离开。朴珍荣也终于忍不住了,他走上台,跳起了舞,那一支本来可以获奖的,他记了一辈子的舞。可是因为腿伤,他的姿势并不标准,甚至几度跳不下去,饶是这样,愣是看的林在范泪流满面。


每个人的经历中,都会经历痛苦,可是有些伤害,需要用余下的一生来治愈。值得庆幸的是,林在范最终还是找到了他的小王子,如果可以,他愿意将剩下的苦难都留给自己,他想让小王子一辈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一舞完毕,朴珍荣艰难地站在台上,面带微笑地说:“林在范,明天,我就要出国了。”


林在范脸上的笑顿时僵住了。


“有个国外的音乐学院说要破格录取我。没想到吧,除了舞蹈,我在音乐方面也有天赋~其实,我真的很感谢你,如果不是和你那点傻缺回忆,我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过那几年。还有这次……你的再次出现,让我想要找回当年的自己。”


“那,那你还回来么……”


听了这话,朴珍荣突然笑了,“那看你表现咯~”


此时,一缕夕阳的余晖透过窗帘的缝隙透了进来,刚好留在了两人的中央。


林在范,还好在最后,你留了下来。


朴珍荣,你与我来说,又何尝不是我的救赎呢。


〖完〗


(闲言碎语:这个故事是我迄今为止最用心的作品,也许还是没能达到你们的要求,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了,毕竟当前的水平就在这。本来想写个关于有谦的番外的,可既然已经决定离开,那就到此为止吧。感谢各位小可爱的阅读,我们有缘再见。啊对了我没有脱粉哦~就是重心不在这上头了而已。大家加油打榜~我们可以的!)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